SNOWFLAKE暴雷
Snowflake 股价波动,市场对比 SpaceX 与 BABA 上市情绪差异。
1. 关键信息
- 产品优劣: 获赞“巨贵但好用”。相比 Redshift 和 Google PLX,其面向外部客户的属性使其在易用性上具有压倒性优势。
- 成本压力: 运行成本极高,单次 SQL 任务可达$5K,但拥有 Nielsen 等稳定的大型粘性客户。
- 面试难度: OA 确认为 3 道 Hard 级别题目(多含 DP),限时约 90 分钟,门槛极高。
- 高管动态: 有坛友提到朋友于 2021 年股价$400 高位退休,侧面反衬现阶段跌势。
- 财务表现: 产品增长 34%;与 Amazon 签署 60 亿美元(6B)AI 基础设施协议;连续多个季度 EPS 为正;财报按 GAAP 口径发布;软股常用 EV 或 Rule of 40 评估,特别是 SBC 重的公司。
2. 羊毛/优惠信息
无
3. 最新动态
- 股价重挫与反弹: 受 AI 领域竞争担忧影响,股价近期再度跳水 11.8%,最低看跌至$80;随后因产品增长及亚马逊大单消息,股价终于上涨。
- 消息面: CEO 现身 Bloomberg 讨论 AI 进展(Claude Managed Agents),但市场反应负面;坛友讨论是否有机会博取 Option 的 Gamma 收益。
- UI 误会: 坛友再次纠正,此前的截图为股价而非账户收益,Snowflake 的 UI 设计易造成视觉误导。
- IPO 回顾: 坛友回忆 Snowflake IPO 当年堪比 SpaceX,但几年后走势低迷;SPCX 对标当年的 Alibaba,Snowflake 仍差几条街。
- 实地见闻: 有坛友经常路过公司总部,感觉气派。
- 上市情绪对比: 坛友指出 SpaceX 地位应与 BABA 同级,但 BABA 上市时市场资金较少,而 Snowflake 上市时市场资金充裕、情绪狂热,与当前情况相似。
4. 争议或不同意见
- 反转还是崩盘: 坛友对“倒车接人”还是“持续崩盘”分歧严重,部分人认为股价跌破$100 才算有吸引力。
- 对标 BABA: 有观点认为既然$70 的 BABA 都不敢接,更不敢接现在的 Snowflake。
- 定义纠偏: 强调股价暴跌不应称为“爆雷”(指代破产/资金链断裂),而应称作“崩盘”或负面波动。
- 估值逻辑: 质疑为何连续 EPS 为正 PE 仍为负数,解释为软股一般用 EV 或 Rule of 40 看。
- 上市环境差异: 坛友质疑现在的 BABA 是否还是当年的 BABA,暗示市场环境已变。
5. 行动建议
- 投资策略: 市场对 AI 造成的 Disruption 担忧情绪浓厚,谨慎入场,关注$100 及$80 的关键支撑位;同时关注亚马逊 60 亿美元大单带来的潜在利好。
- 职业发展: 求职者需针对 Snowflake 极高难度的 OA(Hard DP)做专项突破;关注其在 AI Agents 方向的新进展。
就这还好意思拿三道Hard DP当OA呢
CEO 也跑路了
買FNGU的直接踩中地雷
至少曾经辉煌过
前段时间我还靠这个股赚了点 ,咋回事啊
财报是beat的,怎么暴跌,就因为CEO走了?
William29: FNGU FNGU为啥买snow。。有点奇葩啊
感觉,snow算是云服务终局的一个缩影了,不知道databrick还上市不上市
三道hard 3维DP放OA装逼装多了,总有想露脸结果漏腚的一天
q1 guidance也不太行
什么雷?
跌20% 不知道其他云服务这个季度财报怎么样
就因为ceo退休了?
怪不得期指也跌了 BEAR MARKET
我也不曉得,以前還包含BABA,BIDU總是要有個拖後腿的
fngu直接给我干回成本价,要是明天PCE数据崩了,就血崩了。
为啥云服务不行啊
跑路了??
快点崩,我好去抄底
隔壁賣sso的爆拉20%
用过tor的snowflake
后悔了。今天早晨在sqqq和fngd之间权衡了一会儿,选择买了sqqq
老子今天早上做多了,干,盘后被干了
我只是觉得hype结束了,跟16年那阵子的cloud不可同日而语
卖GBTC抄底FNGU
话说这公司有盈利路线吗
snowflake的OA是我见过最难的,简直离谱
投的人多OA自然就难,毕竟需要pre-screen掉的人会更多 跟股价没啥关系吧
大快人心了,去年年底换工作面试他们家,一路面到Hiring Manager,最后告诉我面试feedback都不错,但是决定move on with another candidate。
徐老师刚刚还介绍了新烙印CEO是以前google ads老大 然后创业失败被雪花收购 应该有两把刷子把
暴雷又咋了,如果只有这一家offer,你不去?只要还招我就投 hard dp?老子刷的就是hard dp /uploads/short-url/96lke4y68FffIzRriWvIfHuEr5F.jpeg?dl=1
Eric: 投的人多OA自然就难 所以是投Google的人更多还是投雪花的人更多? 投jane street的更多还是雪花的更多?(这个我相信是雪花 tho 投桥水的更多还是投雪花的更多? 说白了就是公司自我感觉良好罢了,以为自己是香饽饽所以眼高手低
google感觉玄学随机筛简历。。 雪花oa全对真的能有面试
这家连oa都不给我发,怪不得爆雷
我几年前面的时候还是一轮店面+3轮onsite onsite的结果嘛………………
William29: FNGU 萬幸after market close之前就升回來了
你是不是没做出来
I don’t remember anymore. 大概21年底 or 22初的的时候投过一次,all pass但是merely in time,no follow-up. 从那之后就知道这个公司的hiring department大概率consists of 傻逼,而我不喜欢和傻逼打交道。
Google现在招人(entry level) 已经进入了不看个人能力 只看出身的阶段
googler身份能世袭吗?
想要的是另一种身份 可以linkedin搜一下google step实习生都是什么背景
lol understood. 天龙族是吧
现在new grad进大厂和你个人实力没啥关系 公司不expect你技术上能有什么贡献 只是希望借此机会拉一下diversity比例 也就snow/dbx这种growth公司才能给国南一些机会 https://www.bloomberg.com/news/articles/2021-06-03/snowflake-ceo-says-worker-merit-should-outweigh-diversity-goals
还真能 之前大妈网不就炒作那个高中毕业进咕狗的
媽的,我做hm的時候recruiter成天和我暗示說要看candidate的diversity,我直接懟回去說capability要above the bar
/u/%E5%B0%8F%E7%BA%A2%E4%B9%A6 老师当年还带我们吃瓜看 PR 呢,现在也看不到了
Snowflake 的 CEO 之前说 hiring 时候 merit 高于 diversity 被人喷惨了 https://financialpost.com/fp-work/snowflake-ceo-says-diversity-goal-is-secondary-to-merit-in-hiring-choices https://financialpost.com/fp-work/snowflake-ceo-says-diversity-goal-is-secondary-to-merit-in-hiring-choices Other CEOS feel the same way about the need to reach a more 'moderated' approach to diversity, Frank Slootman says
这个公司就是一个做数据库的, 很难相信能一直指数增长 还奇贵无比
就是炒概念,不过现在基本都是这样
估值贵,但是没啥真的牛的竞争对手
otonoco: 说白了就是公司自我感觉良好罢了,以为自己是香饽饽所以眼高手低 确实感觉有点,之前投他们的L5/L6,9 yoe,hm说只有L4能面要不要来
产品的确还是不错的, 不过用得起的用户就是那么多
putting the flake in snowflake
/uploads/short-url/y49vVlUXVDEui6CPqP4Nk8amAKG.jpeg?dl=1
AppleVisionPro: 今天早晨在sqqq和fngd之间权衡了一会儿,选择买了sqqq sb了
我面完了feedback是什么都好但是觉得我coding能力不行,约我六个月之后再面。莫名其妙
还以为跌到一块呢…不还是180嘛
为什么不是倒车接人?
希望能跌倒80块就能上车了
baba已经跌到70了,我也不敢接
别说,比Redshift好用一些
真的贵, 简单的一个SQL任务都能跑到$5K. 不过有特定的客户,至少 Nielsen 这一类的在用。
他比狗的plx 好多少?
虽然但是。。。 “暴雷”/”爆雷“ 是指 资金链断裂/破产 这种重大问题。出现负面消息股价暴跌,这不叫爆雷啊!
崩盘?zs
小林说提到的那个??
3刀hard dp? 请问他们OA给几分钟?
记不得了啊,90吧
性能上不知道,但易用性上 SNOW 强太多了,毕竟一个要伺候 external customer 另一个 internal 没得选
为什么两三百的账户也在“相信自己的专业和直觉”
我觉得那好像是股价
草,眼瞎,never mind 每次看到这个 UI 就以为在秀收益
这个帖子今天得顶一下,有人知道snowflakes怎么了吗?CEO昨天在BBG也没啥问题,然后就是claude managed agents/mythos狼人杀? /uploads/short-url/jig97J7u4AMqruCSqRqa1pDkdkA.png?dl=1
股价还在100以上呢 挺厉害了
刚开盘,如果有信心至少能吃到gamma /uploads/short-url/pghfbGWcrpKuDZyMkh0lD3FGUZD.png?dl=1
我一个朋友21年11月从snowflake退休 那时候股价快400了 不知道她是退休就变现了 还是一直留着。。。 Snowflake Inc. shares drop 11.8% amid AI disruption fears
snowflake 巨贵无比, 不过确实好用,
Snow 34% product growth + AMZN 6B deal https://www.reuters.com/business/retail-consumer/snowflake-signs-6-billion-deal-with-aws-tied-ai-infrastructure-2026-05-27/
snow 终于涨了!
Ss004: Snow 34% product growth + 这货不是连续好几个季度EPS都是正的吗,PE怎么还是负数的
reporting is on GAAP basis, 软股一般都用EV或者rule of 40看,特别是SBC很重的公司。
经常路过公司总部 感觉很气派
遥想当年,snow ipo堪比今年的spacex 谁曾想这几年走出这幅德行
AppleVisionPro: snow ipo堪比今年的spacex SPCX对标的是当年的Alibaba,SNOW还是差了几条街的
spacex的地位应该和baba是一个级别的,但是baba上市的时候市场没有那么多钱。snow上市的时候,市场钱好多,情绪也颠,和现在比较像。
哎。再看看现在的baba。还是当年那个baba吗?